看不見的溫柔今 天清晨走過校園,看到一對年老的夫妻坐在椅子上。不知 是哪裡來的好奇心,我突然想看看他們。停下來伸個懶腰, 假裝做體操,偷情趣用品偷瞄他們在做些什麼。他們好老好老喔,滿 頭銀白,只要陽光灑下,就從頭到腳閃閃發光。 老太太好像睡著了,頭一直點,有好幾次還差點歪到另一信用卡代償邊 跌下椅子。我很疑惑她先生為何都沒看到,只是一直握著她 的手一直呢喃說話。後來,他好像發現他太太睡著了,才換 個動作,搭著她的肩。這位澎湖民宿遲鈍的老先生讓她把頭靠在他肩 上,動作還真是粗魯又笨拙。 過了一陣子,老太太醒了,她對老先生說了一些話,好像很 開心,我猜,她一定是做小額信貸了個美夢。她們站了起來,老太太 扶起老先生,他們走得很慢很慢.... 原來,老先生是看不見的。 我這時才恍然大悟,剛才其實是他盡最大努力的會場佈置一個溫柔。 看不見的溫柔,也很溫柔。我們總是注意看到的溫柔,喜歡 柔柔好聽的聲音,抗拒不了察覺得到的體貼。有時卻沒發覺 ,被忽略的溫柔室內設計。溫柔,有時沒說出口,也難以發現。有的 溫柔像空氣一樣,圍繞在我們四周,看不到也摸不著,但它 還是溫柔。 你說你嘴巴壞,不會說甜言蜜語,房屋買賣不是個溫柔的男人,但是 你可以在我悲傷時,一直陪在我的身旁,默默為我拭去眼角 的淚。你握著我的手,不多話,只用輕輕的吻代替你所有的 言語系統傢俱,雖然我還沒完全清醒,可是我感受得到,這就是你的 溫柔,只有在我面前才會展現的溫柔。在我漸漸失去勇氣時 ,你給了我最大的精神力量,這也是信用貸款你的溫柔。 我們都無法抗拒溫柔,是不是在四周有被我們遺漏的溫柔? 溫柔不是一直都在的,就像咖啡的香味也不是一輩子都不散 的。請好好珍惜西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99yyxf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